首  页    
 
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教务教学教师队伍党务工作学团工作网上展厅学术研究招生信息下载专区研究生培养
搜  索

  

站内搜索:

 

分  类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2016年长春大学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016-11-24 09:55   审核人:   (浏览量)

2016年长春大学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总结  

为更好的弘扬团风精神,根据校团委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的要求,美术学院团委以“三原色”团风志愿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吴进、姜宏两位老师组成的“美术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艺术服务团,于2016年7月8日来到了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叶赫满族镇砬子沟满族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包括送爱心、绘画活动、做游戏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团风志愿者们给砬子沟满族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他们平时学习和娱乐需要的一些故事书、读物、画册、足球、蜡笔、水彩、名著等等,并赠送了具有我们美术学院专业特色的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在活动的第二环节,我院“三原色”团风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以自己的知识给孩子们教授美术、音乐等课程,平时这些孩子很少能接触语文、数学学科以外的辅导,所以学起来特别认真。我院社团联合会刘盼同学手把手教授孩子们绘画技巧,与孩子们沟通交流,让他们感受到课堂的新颖、有趣。课程结束后进行我们的最后一部分,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做了“击鼓传花”等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和他们的距离。来自美术学院的志愿者麻秀明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我要的飞翔》,旋律优美、真诚朴实,唱出了成长中的努力与坚强,孩子们也毫不吝啬的为大家演唱了《隐形的翅膀》等歌曲,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甜美歌声。美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任铭源把她的大学生活和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让孩子们近距离地了解了这些哥哥姐姐的大学生活;通过与孩子们聊天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希望孩子们每个人都树立起远大的目标,拥有为之奋斗的梦想,珍惜当下,拼搏无悔。最后,我们的志愿者们和学校全体学生老师合影留念。美术学院团风志愿者们与这些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表示希望哥哥姐姐们日后有机会还能再来看望他们,并立志一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在这个过程中,我院的志愿者综合素质和自身价值得到了提升的同时,也受到了砬子沟小学校长和老师们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赞扬。志愿者们不管是在互助互爱的团队精神,活学活用的“知行合一精神”,还是善于沟通、表现自己、奉献爱心方面,都得到了提升。相信这些精神也一定能使他们在今后的社会上和工作中大有作为。  

在活动中,美术学院“三原色”团风志愿者始终秉承长春大学“知行合一,诚信至善”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通过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美术学院团风志愿者们明白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也使志愿者们真正认识到了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广大农民服务的信心。美术学院团风志愿者们将以此次“三下乡”为契机,重新认识自己,考核自己,树立一种适应当代社会的做人理念和做事方式,将来可以真正为社会和国家服务。  

七月,我们走进火热的乡村,用汗水和爱心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这是爱的奉献,这是我们无悔的选择。虽然短短只跟他们相处了一天,但是,这些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将在自己内心永存,暑期社会实践也给美术学院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笔。  

以上是2016年长春大学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在此,对校团委领导和各位老师对我院团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学院领导对团委工作的支持,对其他学院团委对我院团委工作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共青团长春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9月7日  

 

 

 

 

 

 

上一条:长春大学美术学院第十一届分团委纳新工作
下一条:美术学院“十佳歌手”大赛——青春,音你不同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美术学院(CITIANBWIN.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