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教务教学教师队伍党务工作学团工作网上展厅学术研究招生信息下载专区研究生培养
搜  索

  

站内搜索:

 

分  类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我为同学做实事|践行服务初心,共建安全校园
2023-04-27 13:00   审核人:   (浏览量)

我为同学做实事|践行服务初心,共建安全校园

为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推动无烟校园建设工作全面开展,了解我院青年学子在学习、生活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为身边学生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根据学院相关文件,美术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围绕无烟校园、公寓安全隐患、校园及公寓的卫生问题等方面对学生进行问题帮扶,帮助同学们维护正当权益、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推进实施,保障学生的安全问题和生活诉求得到解决。

一、无烟校园,你我同行

美术学院于第六教学楼开展“无烟校园,你我同行”主题宣讲会,会议由19级范传辉同学主持,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本次会议。范传辉学长向大家普及了烟草危害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性,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倡导大家为创建优美、洁净、文明的和谐校园,进一步推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在此基础上,美术学院学生会制作了系列“无烟校园”海报,张贴在教室、寝室、班级、走廊等地,帮助同学们入脑入心。班级层面,各班团支书积极带领学生开展“无烟校园,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树立远离香烟、杜绝香烟的思想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二、安全隐患·随手拍

隐患的正确处理方式

在画室、寝室里我们要做到:
1.不要私接乱接电线;
2.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磁炉、小火锅等;
3.不要携带或私存易燃易爆物品;
4.外出及时关闭电源,及时把充电器、充电宝、电脑等电源拔除;
针对“安全隐患·随手拍”所收到的照片,真实反映了校园安全隐患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对安全隐患的识别能力,有效提高了学生参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的主动性,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三、巡查安全隐患 凸显服务宗旨

美术学院分别设立寝室、画室巡查组,定期进行巡查检查工作。重点排查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安全隐患,并在检查过程中认真记录,及时向学院反馈,同时提醒同学们进行不定期自查自检,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四、打扫画室教室卫生,营造美丽和谐校园

美术学院安排寝室、画室每周三下午进行大扫除(单周-画室;双周-寝室),并为各班画室配备打扫工具。班级自行安排值日,做到干净整洁,人走断电;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环境卫生的规章制度,并做好义务宣传者和模范执行者。

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文明校园的建设当中去,携手努力,摒弃陋习,文明修身,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心来关注校园环境的变化,为我院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军训文化活动暨“心灵漂流筏”5月25日心理主题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拿起话筒,为青春发声”歌唱联欢晚会暨第五届歌唱比赛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美术学院(CITIANBWIN.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