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教务教学教师队伍党务工作学团工作网上展厅学术研究招生信息下载专区研究生培养
搜  索

  

站内搜索:

 

分  类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美术学院2023年春季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3-03-26 19:36   审核人:   (浏览量)

美术学院2023年春季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2日,长春大学安全处在西校区食堂,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美术学院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2C4DB

首先,赵老师在学校餐厅里进行了消防安全的讲座,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具体要求,随后就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安全标志,以及掌握正确火灾的逃生方法等消防基础常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20D2E

警报声响起,各岗位负责人立即到达指定位置进行消防演习,师生迅速按照指定逃生路线从宿舍撤离至操场,同学们弯着腰用手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径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56628

155A7

到达操场后,消防安全员讲解了常见灭火器材使用方法以及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基础常识,并现场为全体人员示范了如何利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指导大家用正确的方法进行灭火。

灭火步骤

①使用前,先把灭火器摇动数次,使瓶内干粉松散。
②拔下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喷射。
③在灭火过程中,应始终保持直立状态,不得横卧或颠倒使用。
④救火时不要贸然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33DD5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燃”,同时织密消防应急“防御网”。下一步,长春大学美术学院将继续以创新的形式、丰富的载体,开展特色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美术学院举办“反诈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团风”在行动 | 美术学院赴长春市第六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美术学院(CITIANBWIN.COM)版权所有